沒有患難地圖只有共患難的主,我走過死蔭幽谷  

2013【怒海劫】~沒有患難地圖只有共患難的主,我走過死蔭幽    

IMDb~7.8 / 豆瓣~8.2 / 爛番茄~93% / 爆米花~89% / ★★★  

描述一名美國船長駕著阿拉巴馬號貨櫃船在茫茫大海遇上索馬利亞海盜綁架的恐怖過程。「影片一氣呵成,細微處有條不紊,狂熱處令人汗流浹背,自始至終攝人心魄,年度最引人入勝的電影」「一部悲慘又鼓舞人心的必看影片」「保羅葛林葛瑞斯標誌性的運鏡風格固然炫目,但真正使本片令人難以忘懷的還是湯姆漢克斯的出色表演」「湯姆漢克斯深入角色內心,對躲過死亡後的演繹,其水準之高是我以前從沒見到過的,令人敬畏」...... 這些媒體的讚譽很多都表達了我對此片的點頭,原本是專門來看【關鍵指令】導演拍出的海盜片會是啥樣,他的鏡頭是有名的搖晃,加上了湯姆漢克斯的演技讓這部電影變得更真實得驚人,片尾時我幾乎是緊張了大半時間後終於哭了出來,好在那是一個沒有觀眾的早場戲院。湯姆漢克斯最棒的作品是【搶救雷恩大兵】而不是讓他連莊影帝的【費城】和【阿甘正傳】,當然那是因為他慢慢變老的關係,他已經有點詹姆斯史都華的味道了,這是好萊塢如今少數還存有過往明星那種無可取代深度內蘊與高貴氣質的演員了。導演保羅葛林格瑞斯【聯航93】就讓我驚為天人了,後來一路都沒讓人失望過。【怒海劫】開創了不一樣的觀影經驗,讓每個人在驚嚇之餘都會開始懂得惜福、都會深知人生無常,都會明白英雄不是漫威,而是那些膽敢犧牲的人,沒有患難地圖只有共患難的主,我走過死蔭幽谷

2013【怒海劫】~沒有患難地圖只有共患難的主,我走過死蔭幽  

2013【怒海劫】~沒有患難地圖只有共患難的主,我走過死蔭幽  

2013【怒海劫】~沒有患難地圖只有共患難的主,我走過死蔭幽  

2013【怒海劫】~沒有患難地圖只有共患難的主,我走過死蔭幽  

2013【怒海劫】~沒有患難地圖只有共患難的主,我走過死蔭幽    

2013【怒海劫】~沒有患難地圖只有共患難的主,我走過死蔭幽  

2013【怒海劫】~沒有患難地圖只有共患難的主,我走過死蔭幽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詩篇二十三:4)

 

2013【怒海劫】~沒有患難地圖只有共患難的主,我走過死蔭幽  2013【怒海劫】~沒有患難地圖只有共患難的主,我走過死蔭幽  

2013【怒海劫】~沒有患難地圖只有共患難的主,我走過死蔭幽  

2013【怒海劫】~沒有患難地圖只有共患難的主,我走過死蔭幽  

2013【怒海劫】~沒有患難地圖只有共患難的主,我走過死蔭幽  

2013【怒海劫】~沒有患難地圖只有共患難的主,我走過死蔭幽  

2013【怒海劫】~沒有患難地圖只有共患難的主,我走過死蔭幽  

怒海劫評論  ★怒海劫中文  ★怒海劫中文  ★怒海劫中文  

2013【怒海劫】~沒有患難地圖只有共患難的主,我走過死蔭幽  

Maersk Alabama  

2013【怒海劫】~沒有患難地圖只有共患難的主,我走過死蔭幽  

2013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  

IMDb~7.8 / 豆瓣~8.2 / 爛番茄~93% / 爆米花~89% / ★★★  

 

 

 

☆我的電影院☆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詩篇二十三:4)

死蔭的幽谷,我看不到陽光,看不到喜愛的花草樹木,看不到常見的沃野平原。
過去的路,回頭看已經模糊。現在的路,不熟悉。未來的路,不知如何。
上帝卻應許我們,我們必「走過」(walk through)死蔭的幽谷,上帝告訴我們,不要害怕,因上帝與我們同在。
感謝主,我們必能走過死蔭,不會留在死蔭裡,必能經過山谷,不會一直在黑暗裡,因上帝與我們同在。
生病,我是在「死蔭的幽谷」(the shadow of death),這裡沒有患難的地圖,死蔭裡,我失態,我害怕,我困惑,我生手,但我有一個禱告:願
在主手裡。
感謝主,你是好牧人,領我走出死蔭的幽谷。
主,我與祢同行,必「走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我沒有患難地圖,有共患難的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復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