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動簡單而又深刻具象的人生縮影  

天涯獨行    

IMDb~7.0 / 豆瓣~6.6 / 爛番茄~ / 爆米花~67% / ★★★

這類所謂的黑色電影在盛行的40,50年代幾乎每部都很好看,我尤其喜歡帶有一點模糊隱約似有若無男女感情的劇情夾雜在晦暗暴力的過程與結局裡的安排,電影【天涯獨行】就是最棒的典型了,簡單紮實有因有果看完一部電影就像看完一段人生,戲中有畢蘭卡斯特,有寇克道格拉斯,中間夾雜了一個莉莎貝斯史考特,縮影一般的情節簡單而深刻,沒有絕對的好壞對錯,不過就是人性的表裡衝突與內外掙扎,片中還有大量的背景音樂配合著起伏的劇情,好看又耐看,非常適合深夜靜靜地放下世間紛擾咀嚼細看品味良久,本片全部配樂來自大師Victor Young之手,好像那個時期的電影都有他的身影......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螢幕擷取畫面 (1637).png  

天涯獨行  

螢幕擷取畫面 (1635).png  

螢幕擷取畫面 (1636).png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螢幕擷取畫面 (1639).png  

螢幕擷取畫面 (1638).png  

螢幕擷取畫面 (1637).png123.png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下載 (7).jpg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  

預告   ★片段    ★配樂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天涯獨行  

天涯獨行無字  ★天涯獨行無字  ★天涯獨行無字

天涯獨行   

With every breath I take  

Isn't it Romantic  

Jo Stafford ~ I'll Walk Alone  

天涯獨行  

1948【天涯獨行】 I Walk Alone

IMDb~7.0 / 豆瓣~6.6 / 爛番茄~ / 爆米花~67% / ★★★  

 

 

 

 

 

 

 

☆我的電影院☆

  

With every breath I take  

Isn't it Romantic  

 

★電影背景曲【我屏住呼吸】源自1934年電影【春心艷曲Here is My Heart平克勞斯貝 的一首歌...  

  

I think of you with every breath I take 我每一次呼吸都會想起你
And every breath becomes a sigh 每一次呼吸都成為一種嘆息
Not a sigh of despair 不是絕望的嘆息
But a sign that I care for you 而是我會一直在乎的嘆息

I hear your name with every breath I take 我每一次呼吸都會聽到你
On every breeze that wanders by 隨風輕拂過
And your name is a song 你的名字是一首歌
I'll remember the long years through. 我會記得那些漫長的曾經歲月

Even though I walk alone, you guide me 就算我一個人獨行,你會導引著我
In the darkness you light my way 在黑暗中照亮我的路
And all the while inside me, love seems to say 在我的內心,愛彷彿一直在說
Someday, someday 將來有一天,有一天

And when I sleep, you keep my heart awake 每當我睡著時你都會讓我的心仍清醒著
But when I wake from dreams divine 當我從夢中醒來
Every breath that I take 我的每個呼吸
Is a prayer that I’ll make you mine 都像是在祈禱你是我的  

Frank Sinatra - With Every Breath I Take  

 

 

 

 

 

 

 

 

天涯獨行天涯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復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